close

以前再看銀魂漫畫的時候是用手機app看,所以在42集之後都是漢化組直接翻譯生肉

在那之後就沒有再看到單行本封面了

最近為了寫文,常常需要回過頭看原作裡面相關或類似的場景

才發現原來59和61集的封面是真選組三人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因為我連之前說的日常系列都難產,所以索性就來寫這篇了(扶額)

59.jpg 

61.jpg    

 

在銀魂正篇中,近藤是即將奔三卻已經充滿大叔味的男子,土方和阿銀差不多年紀,大概也是二十五、六歲,而沖田是十八、九歲

從沖田的身高和外貌看來,第59集封面畫的可能是真選組即將離開武州的那段時間

這個假設成立的話,當時的土方也才二十歲出頭,近藤比他大個幾歲,沖田還處於十四到十五歲的階段吧

 

其實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來三人的變化

近藤不只外表看起來老了許多經過許多歷練,眼神也少了一些天真,多了一些威嚴和野心(?)

但同時又不失他獨有的「能夠包容任何人的大將之風」,也就是讓那麼多隊員能心服口服的跟隨他的原因

 

土方的表情則是溫和了許多

跟當年那個渾身是刺、血氣方剛的少年比起來,來到江戶擔任了副長一職的土方更加圓融而耐得住脾氣

從原作的一些劇情也可以看出土方為了真選組和近藤隱忍了很多 (例如:面對阿鐵剛來真選組時的各種白目行為,竟然只在腦中揍他而沒有實行)

而且這個職位還要不只對內要面對自己的部下,還無可避免的一定會要跟幕府高層接觸

依照土方的個性一定很多事情都在心裡罵了一堆髒話但是都為了真選組的未來而忍住不說

 

而對於沖田,我實在有很多話要說(私心很重的那種)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其實我真的非常難過

因為59集的沖田是「沖田總悟」,而61集的沖田則是「真選組一番隊隊長」

在武州時,沖田在近藤、土方和三葉的保護之下,還可以當個孩子、還可以任性撒嬌

但是他的劍術天賦卻不允許他繼續當個孩子,於是他們出走,成為真選組

在「死亡預告篇」中有提到,六角屋事件發生在兩年前,當時的沖田大約十六歲

十六歲,正是愛玩的年紀,但那時的沖田面對的卻是成群想要取自己性命的人

土方在這個年紀時也是每天面對一堆流氓、整天打架,但「打架」和「殺人」終究是不同的

沖田到江戶之後雖然依舊任性(各種偷懶)愛玩(鬥獨角仙之類的),但是同時有著沉重的負擔

身為一番隊隊長,他必須帶頭殺進敵陣,即使是出動整個真選組的大型任務也是一番隊要當先鋒,近藤和土方反而沒他那麼常出任務吧(我猜的啦)

腦補一下,沖田殺過的人已經比真選組裡任何人都還要多了吧

他究竟經歷了多少事我們無從得知,畢竟在銀魂裡,真選組並不是主角

但能將一個人的眼神變得如此銳利,想必是很痛苦的經驗吧

 

我相信真選組裡的每個人一定都有很多類似的經驗和心情啦,但是因為我最喜歡沖田,所以寫他就寫得最多了(喂)

對於銀魂裡很多人物都有很多感觸,真的要寫的話完全寫不完啊

希望之後可以透過二創來表達一些我對於角色的想法和領悟,以及一些原作中沒有畫出來情感

有空的話還想做一下漫畫標題和內容的紀錄,還有語錄之類的

一方面方便我自己找資料,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幫到有需要的人

 

但是前提是我有空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真選組
    全站熱搜

    風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