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次寫同人文,文筆不怎麼樣請見諒 (跪)

* 很怕變成ooc,主要希望角色形象能貼近原作,如有任何建議都非常歡迎!

* cp是沖神,互動盡量貼近原作,但是心裡想的也許不太一樣?

 

他就這樣站著,也不知過了多久,腳步卻是從來沒有動過半步。

 

走?他又要再次拋下他最愛的人了嗎?離開武州那天也是,討伐轉海屋那天也是,他拋下姊姊,自以為奮力一搏就能守護自己所珍惜的事物,結果到頭來還是什麼都保護不了。

他輸了啊,輸的一蹋糊塗。

說什麼真選組第一的劍士、第一番隊隊長,親手毀了家人的幸福,還算什麼隊長?算什麼武士?

如果病的是自己,死的是自己,姊姊現在是不是還會活著?她可以找到一個好人家嫁,享受家庭的溫暖,可以再一次笑著。

 

然而現實是,他現在站在這裡。而他的姊姊此生穿過最正式的服裝不是白無垢,是壽衣。

 

等沖田回過神來,太陽早已西向。

「鬆手吧。」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他身邊。

是妳啊,我還以為你早就滾了呢。」

「你發現了?!什麼時候?」可惡,發現了竟然不講,神樂心想。

「從妳在街上放聲大笑的時候開始吧。」

被識破的尷尬害得神樂好一會才整理好情緒,繼續原本要說的話。

「鬆手吧,身體會受不了的。」

沖田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的腳已經麻得沒有知覺了。他鬆開不知從何時開始握緊的拳頭,關節僵硬得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手掌上也被指甲嵌出了一個個血印。他將血滴甩落,又回到了原本的姿勢,直勾勾地盯著墓碑。

 

「走吧阿魯。」

「去哪?」

「回去。」

我想回的地方已經沒人等我了。」

神樂斜著眼看了看沖田的臉,暗紅的雙瞳不如以往清澈,像是心裡有什麼已經永遠消失了。

 

「雖然我不知道在這裡的是誰,但是我知道他如果看到你現在的表情一定會很難過。」

沖田挑眉,依然看著一樣的地方。「喔?我現在是什麼表情?」

神樂想了想。「一副快哭的樣子,是個一點也不適合你的窩囊表情。

「哼,是嗎。」他冷笑。「妳還真了解她啊,明明連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

「是啊,我瞭解她。如果她知道你想要代替她死去的話,一定會很後悔用生命保護你這個一點都不值得的混蛋。」

他終於移動了視線,看向了身邊這個比他矮一截的小鬼,這個平時打架怪力講話又不經大腦,關鍵時刻卻又讓人懷疑是不是會讀心術的小鬼。湛藍的眼睛和自己看著同一個地方,卻像是看得比自己更加透徹。

 

讓人想到六角屋那時。

 

原本想照常一個人解決就好,畢竟有些事本來就不宜喧嘩,更何況是那種不符合自己形象的堅持。沒想到半路殺出這個中國女孩,一口咬定說自己不會是兇手。

該說她敏銳到能察覺真相?還是該說她蠢到經然就這樣相信一個殺人無數的劊子手?

好不容易築起了牆想隱藏的東西,那個女孩竟然鑿了個洞來偷窺,還總是輕易地就被一語道破。

好不爽啊。

 

我姊才不像你那麼粗魯咧。」

「整天破壞公物的警察沒資格說我阿魯。」

也許是因為場所的關係吧,兩人都收歛了許多。平時一定會演變成打鬥的對話,此時則以沉默作結。沖田原以為可以趁機講幾句惹她生氣的話將神樂打發走,她卻先開口了,而且對象還不是他。

 

「沖田小姐,雖然不認識妳,但是身為見證妳弟弟各種惡劣行為的目擊證人,也些話我必須告訴妳。」

「首先,妳弟弟是個不折不扣的破壞狂,總是在執行任務的時候順便毀損民宅,江戶大概有一半的街道都被他破壞過吧。而且還老是翹班,連上司都拿他沒辦法。」

「喂,妳在幹嘛」沖田汗顏。

「再來,他還是個虐待狂兼自我主義者,對身邊的人總是毫不留情的惡整,毫不考慮其他人的心情,只求自己開心,對待女性更是粗魯至極。」

「最後,他是個沒用的弟弟,沒能守住家人的性命。」

沖田衝向神樂,一把抓住他的領子將她提了起來,眼中爆發的憤怒如篝火般熊熊燃燒。

「妳這混蛋鬧夠了沒!到底想幹什麼

「但是!」他一頓。

 

「但是,請妳放心吧。妳所珍視的東西,他都好好地守住了。」

 

沖田睜大眼睛,驚訝到忘了像往常一樣隱藏自己的情緒。

「妳所珍惜的那些人,如今都還因為共同的回憶而哭著、笑著,還因為曾經的約定而向前邁進著。雖然亂七八糟的,但確確實實地在前進啊。」

「況且,他身邊有一群損友,總是彼此關心著、彼此挑戰著、彼此照顧著。雖然全是一些不擅表達的笨蛋,但若是彼此最重要的東西,就一定會替對方好好守住。妳最珍惜的這個糟糕的弟弟,他們一定也會替妳守住的,因為他們就是這種愛多管閒事的笨蛋啊。所以,請妳放心吧。」

她毫不避諱地注視著他的眼睛,瞳孔裡映著自己。

「萬一妳那個笨蛋弟弟這樣還能走歪的話,到時候我一定會大聲嘲笑他的。」

 

沖田緩緩鬆開神樂的衣領,輕輕地將她放回地上。她撫了撫衣服上的皺褶,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好了,我講完了,我要回去了阿魯,還有人在等我呢。」

她走了幾步,突然想到了什麼,又停了下來。

「你也該走了,還有人在等你吧?」然後邁開步伐,留沖田一人杵在原地。

 

啊啊,又是這樣嗎?這女孩根本不是為了偷窺才在牆上鑿洞,那個洞是用來塞炸藥的啊。這下牆毀了一半,該怎麼收拾才好?

他蹲下,揉了揉一頭褐髮。「妳才是破壞狂吧…」

 

──待續──

 

 


兩個彆扭的人溝通起來真的很困難啊(汗)

永遠只會口出惡言,但是細細解讀才會發現偷偷隱藏的關心 <3

無論是批評或是讚賞,只要你願意留言,對我都是很大的鼓舞喔!

感謝閱讀 (´・ω・`)

 

繼續閱讀 初春 (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神 銀魂同人 銀魂
    全站熱搜

    風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