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次寫同人文,文筆不好請見諒(跪),我會繼續努力的QAQ

* 有努力不要OOC,但是我真的很不會寫阿銀啊啊啊(抱頭)

* cp是沖神,然後阿銀是爸爸一樣的存在

 

真選組屯所門口,一個銀髮男子邊挖著鼻孔邊和開了門的隊員爭論著。

 

「哎唷,就讓我進去等一下嘛。」

「不行啦老闆,局長和副長出去了,沖田隊長也還沒回來,我沒辦法作主讓你進來啦!」

「所以我就說我也是在等沖田啊!」

 

「老闆?真是稀客,找我幹嘛?在街角就聽到你們的吵鬧聲了喔。」

和神樂分別之後的沖田拖著有些疲憊的身軀回到屯所,原本想好好休息,沒想到迎接他的竟然是這個奇怪的組合。

「沖田隊長!老闆他…」

「山崎,你這傢伙做事這麼一板一眼是成不了大事的喔。」

「唯獨不想被你這麼說啊老闆,最成不了大事的人就是你吧!要是不照著規矩來的話我會被副長逼著切腹的欸!」

「山崎,你太吵了,趕快去切腹吧。」沖田有點不耐煩。

「咦?隊長?!」不會吧,被放棄了嗎?山崎一下子懵了。

沖田不再理會半崩潰的山崎,轉向銀時。「倒是老闆,你特地來找我還真是少見,有什麼事嗎?」

「啊啊,既然你這樣問了,我就直說吧。有個關於你的委託,想請你幫個忙。」

 

──

 

酒吧裡,這奇妙的喝酒組合讓老闆不禁擔心起店裡的桌椅能不能在他們離開後完好如初。

 

「喝吧。」銀時替自己和沖田倒了酒。

「老闆,你應該會付自己的酒錢對吧?」

「呃,當…當然會啊!現在的年輕人是怎麼回事,動不動就看不起人。阿銀我也是有認真工作的啊!」

「打小鋼珠不算是工作喔。」

「不准瞧不起小鋼珠,我可是有贏錢的啊!」

「果然是在打小鋼珠啊。」

可惡,竟然被猜中了,自己的行蹤真的那麼好捉摸嗎?銀時無言以對,只好將手中的酒一飲而盡,而沖田似乎毫不在意,繼續把玩著酒杯。

 

一陣沉默蔓延開來,除了他們以外沒有其他客人的小店陷入靜默,只剩廚房裡隱隱傳來碗盤碰撞的聲音。

 

「所以,到底是什麼委託?」沖田首先打破沉默。

「呃,這個嘛…」銀時抓了抓頭。「雖然由我來問實在是很尷尬,但是…」

 

「你覺得…神樂怎麼樣?」

 

沖田疑惑的看著他。「還能怎麼樣?不就是個暴力的小鬼嗎?」

你自己不也是個暴力的小鬼嗎?銀時心想。

「不,該怎麼說呢?作為異性來看的話?」

沖田挑眉。「老闆,我還以為你是那種會捨不得嫁女兒的爸爸呢。」

「什麼話!爸爸我才沒有要讓神樂嫁出去呢!只是問問你的想法而已,少自作多情了混蛋!」銀時用力地拍了一下桌子,沒發現廚房裡老闆也跟著膽戰心驚了一番。

 

「啊啊,是嗎。」他依舊滿臉不在乎。「那你放心好了,我沒什麼想法。」

「真的?」

「嗯。」

「你確定嗎?」

「老闆,你到底是希望我有想法還是沒想法啊?」

「這個嘛,我的想法怎麼樣不重要,但是我的委託人似乎頗希望聽到正面的回應啊。」

 

這個委託人正是沖田懷疑的地方。會向萬事屋拜託這種事情的,大概只有和兩邊都有關係的人吧。

 

自己這邊的話,近藤先生的心思還沒有細膩到會來管他交友方面事情的地步。土方白癡先生根本不可能好好坐下來跟萬事屋談事情。而山崎那傢伙,量他也沒那個膽,況且還有稍早那場鬧劇替他脫嫌。

中國女孩那邊,除了她的哥哥忙著當海盜根本不可能關心她之外,就只剩那個星海坊主和公主殿下了。其中星海坊主比較不可能,畢竟自己跟他不算見過面,應該不會被記得,而公主殿下就比較難說了。

先不說公主殿下本來就喜歡往城外跑,寄信或請人轉達也都是有可能的。如果是公主的請求的話,就可以解釋老闆為什麼會接下這種奇怪的委託了。

還有另外一種可能,就是老闆自己想知道卻裝成有委託的樣子。但若是如此,為什麼特別選今天?難道是因為那個小鬼把剛才在墓園的事告訴老闆了?不,那傢伙再怎麼蠢也不至於把那種事到處宣揚吧?

 

無論如何,老闆似乎是打定主意不會告訴我了,那麼問也是白問。

 

「這樣的話,真是抱歉讓他失望了,我並不打算喜歡上任何人。」

「是嗎。口口聲聲說要殺掉那個美乃滋星人,結果你和他一樣嗎?因為自己隨時都可能死,不能帶給別人幸福,所以不打算接受任何人嗎?」

「我和那個混蛋才不一樣。」在這樣的日子提起土方,自然惹來沖田的一陣怒瞪。「不是那種高尚的原因。」

 

然後又是一陣死寂,凝重的、令人窒息的死寂。沖田上一次有這種感覺,是在沖田三葉的葬禮上。那時雖然也是初春,但因為氣溫回暖得快,正是櫻花盛開之時。屯所中庭的那棵櫻花開得極艷,微風拂過,鮮麗的花瓣便飄落如雨。然而枝頭上點點粉紅在沖田眼裡看起來特別刺眼──那像是吸走了原屬於那個人臉頰上的紅潤一般。那樣的風光明媚,她是再也看不到了。

而今年,又到了一樣的日子,冬天卻依然徘徊,對抗著、苟延殘喘著,也許是和他一樣不希望那個日子來臨吧。

 

他想了想,還是決定開口。對這個男人,也許說的出來。

 

「今天…是姊姊的忌日。」

銀時被突然開始的對話嚇了一跳,看向沖田。

「我沒保護好她。失去重要的東西…我不想再體會一次了。」那種內心被掏空,然後又被自責和悔恨填滿的感覺。

見他不再說話,銀時嘆了口氣。

「我原本還對你有一絲期待呢,沒想到大名鼎鼎的真選組一番隊隊長竟然是個膽小鬼啊。」

沖田瞇起眼,「你說什麼?」膽小鬼?這詞什麼時候和他沾上邊了?

銀時沒有理會他,依然邊搖晃著酒杯繼續說著。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決定緊閉心扉,不再擁有?也許這是最安全的作法沒錯,我以前也曾經這麼想過,直到後來遇到了那兩個笨蛋。害怕自己受傷害,所以寧願去傷害別人,這不是膽小鬼是什麼?正是因為有需要守護的東西,所以才能不斷前進不是嗎。難道你會因為你姊姊總有一天會離開而希望不曾和她一起生活?」

提到了那個人,沖田不由自主地頓了一下。

那雙手、那微笑、那些言語、那些溫柔的回憶,他怎麼可能放棄?

察覺到沖田的想法,銀時放輕了語氣。

 

「神樂是個很特別的女孩。試著去相信吧,會不一樣的。」

沖田看著他堅定不移的眼神,耳邊浮出那個女孩的聲音:

 

『他身邊有一群損友,總是彼此關心著、彼此挑戰著、彼此照顧著。雖然全是一些不擅表達的笨蛋,但若是彼此最重要的東西,就一定會替對方好好守住。』

是嗎?的確是愛多管閒事的笨蛋啊,他心想。然後──

 

然後,他就吃了一記直拳,力道之大使他整個人跌落椅子。

 

「呃…好痛…你幹什麼啊!」沖田摀著臉,大聲抗議道。

「如果我回到從前的話,一定會給那個愚蠢的自己一拳的,而我相信以後的你如果回想起你這消沉又執迷不悟的樣子一定也會想要狠狠揍自己一拳。可惜,源外老爹還沒發明出時光機,只好我先幫著了。」銀時一副居高臨下的樣子,俯視著跌坐在地上的沖田。

「還有,聽說你今天抓著神樂的領子把她拎起來了?這樣吃我一拳也不為過吧?」

沖田無言,那個白癡竟然真的講了!到底講了多少?!

 

就在他打算著怎麼反駁時,一只酒杯遞到了自己面前。

「把這杯喝了就去向她道歉吧,不然要是傳到那個星海坊主的耳裡就不是一拳可以了事的了。」

沖田愣了一會,隨後嘴角勾起淡淡的笑。

他接過酒杯,一飲而盡。酒精依然灼燒著他的喉嚨,卻似乎不像之前那麼苦澀了。「連道歉和道謝都分不清楚,果然父女都是笨蛋啊。」

 

他想起那雙湛藍的眼睛,那個把他內心的牆炸到只剩斷垣殘壁的女孩。也許,如果是她的話,真的會不太一樣吧?

 

「謝啦,老闆。」他轉身拉開拉門,被揍過的身影竟然還依舊瀟灑。

 

──

 

沖田走後,銀時回到椅子上,又替自己斟了一杯酒。

「這樣就可以了吧?別故意挑苦差事讓我做啊,三葉小姐。」

 

一個帶著溫柔笑容的女人站在他身側,隱約發出微微的亮光,似乎在宣告自己並不屬於這個世界。

 

「所以我才討厭看到幽靈啊!姊弟都這麼難搞,真麻煩欸。我費盡千辛萬苦終於讓妳弟開竅,總該給我一點酬勞吧?」

銀時望向其他人眼中空無一物之處,比出了「錢」的手勢,但女人只是笑著,手輕輕指向門外。

他跟著向外看去,發現女人所指的東西時,嘴角不禁微微上揚。「這樣啊,好吧,算是個不錯的酬勞。」

 

門外,映著初春微涼的晚風,今年第一朵櫻花悄悄綻放。

 

The end.

 

* 後記

銀時獨自喝完了酒準備離開。

「老闆,結帳。」

「好的,沒問題,這是帳單。」

這帳單不看還好,看了差點把人給嚇死。「怎麼那麼多!我不是只點了一瓶酒和一些下酒菜嗎?!」

​​​​​​​「啊,是因為之前先行離開的那位小哥沒有付錢,所以全算在一起了。另外還有椅子和餐具的毀損賠償費用我也加總在裡面了。」

銀時看看帳單,在摸摸自己口袋裡少得可憐的幾個零錢,全身都顫抖了起來。

​​​​​​​「沖田…你這個混蛋!

 

「哈啾!」萬事屋裡,沖田在亂鬥中打了個噴嚏。

「好噁阿魯!你該不會感冒了吧?不要靠近我,你這個病原體 ·· 白癡星人!

「哈?妳在說什麼啊,妳那種大猩猩體質是不會感冒的吧?如果真的有白癡星人的話也會是妳和土方那個混蛋!」

「什麼?你這臭小子不准把本女王跟那個美乃滋星人混為一談!」

然後又是一陣打鬥。

 


打完了! (攤)

雖然把想寫的東西寫出來了,但是文筆不好感覺毀了一個故事啊...

BTW 近藤和土方一起出門是為了買沖田喜歡的東西好讓他打起精神來,結果到最後都只買了自己喜歡的東西XD

雖然這樣,但還是有好好地等沖田回家啦,就像神樂說的那樣

櫻花的開與不開想表達的是沖田對神樂的感情的萌生還有對三葉的死的釋懷

希望有傳達到這個意象Orz

雖然說是沖神但是神樂的戲份好像比阿銀還要少真的是非常對不起(抹臉) (我廢話好多)

 

這是我第一次寫同人文其實更是第一次把腦中的故事寫出來

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喔! 我會很高興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神 銀魂同人 銀魂
    全站熱搜

    風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